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傲雪

最平凡的也是最真实的!

 
 
 

日志

 
 

给董事长的一封信[原创]  

2008-03-18 17:00:58|  分类: 企业管理与员工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董事长的一封信[原创] - 欧阳傲雪 - 欧阳傲雪

尊敬的董事会:

 我是您公司属下部门的一名总监,而就在半个月前,我因为属下的一名失职的员工而被公司上级责骂并受到处罚。而在出此事之前,尽管我有在部门例会上反复的有强调在工作中那些失误是不能犯的,犯了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也教导他们如何去防范?但最后这名员工还是出了错,弄到最后我被责骂又被罚款。

罚款,不是管理中最好的管理途经,但它是管理中最直接、最有效的管理手段,这一点我也认同。我不是一个不愿承担责任的主管,

对于罚款制度,我虽然不是太赞成,但也不会排斥,只是我个人认为,罚款,无论是对员工还是对管理干部,都应该要罚得合情合理。罚得他们心服口服,这样才能让罚款制在管理工作中达到最终的目的。否则,一张罚单下去,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如果一张罚单下去,我们没有足够的理由去说服你的员工,那么员工会觉得心里满是疑虑,由于你是他的上司,他们只能勉强的去接受,但心里却满是不服,如果这名员工再将这种不满情绪带到工作上去,那么这位员工做出来的工作一定不会太出色。

诚然,我的性格有时很冲动,甚至有时我也会罚到部门的一些在工作中犯错的员工,但首先,我会去了解事态的性质,是否严重?如果不是严重,我会给他们一到两次改过的机会,口头警告或口头批评,如再有下次,就会处以罚款。所以,但在开出罚单之前,我一定会把他们叫到一边或办公室,告诉他们错在了那里,我以前是否有强调过,但你这次却又犯了,让他们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这样再罚下去。并告诉他们,罚了他们,做主管的我并不会因此而多得到一分钱的奖金或一分钱的利益,或者说公司也会因这笔小小的罚款而兴旺发达起来。只是由这次的罚款让他们记住这次犯错的痛。给他们在日后的工作中以警示的作用。

当然,部门员工犯了错,作为部门的主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俗话说得好:子不教父之过。那么徒弟没有教好老师当然也有过错的了。

但,我们知道,长在自己身上的一双手,伸出来,十个手指也不是一样长。同样是在一个班,接受的是同一名老师的教育,有的学生就能考上名牌大学,而有的蠢笨得却像是一头牛。有的员工,主管给他强调过一次他们就知道该怎么去做了,而有少数的员工,同样的问题,同样的道理,你给他教育了几遍还是N遍,他还是照犯不误!如果碰上了这样的员工,这位主管是否还应得到处以重罚呢?

但我认为也要看这名主管有无在员工犯错前以给予了相关的培训或教育,如果这位部门的主管在此事发生之前,根本就没有教导过自己的员工如何去做?怎么去做防范?那么对这名主管理应处以重罚。

但如果部门主管有强调过的事情,但这名员工在培训或开会时却心不在焉,对部门主管培训的内容根本就没有听进去,在日后的工作中犯了主管在培训中曾强调过的问题,那么,我认为主管是没有太大的错了。作为部门的第一责任人,我有责任去要求属下的员工在工作中不要去出错,但却没有能力去确保每一位员工都不会犯错。

“得人心者得天下”,在管理工作中,何尝又不是如此。如果员工不能以团体或公司的利益为重,个人价值观与集体的价值观完全脱节,那么,这个企业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危险的。如果员工的心态是正确的,极积向上的,以团队为重,以公司为家,为了企业的利益而死心塌地的工作,这家企业又何愁没有发展,何愁不能成功。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精髓与灵魂。当企业文化没有深入人心,员工的心态永远也摆不到一个正确的位置上去,员工缺乏企业应有的向心力与凝聚力,员工丧失了团队的责任感与集体的荣誉感,那么这样的企业是就很难求取发展的空间。

给董事长的一封信[原创] - 欧阳傲雪 - 欧阳傲雪 

                                                                               您的员工:欧阳琳琳

                                                                                       2008年3月18日

  评论这张
 
阅读(1225)|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