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傲雪

最平凡的也是最真实的!

 
 
 

日志

 
 

秋 愁 [傲雪原创]  

2009-09-21 02:52:52|  分类: 散文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 愁 [傲雪原创] - 欧阳傲雪 - 欧阳傲雪

金风送爽,秋色宜人,秋色应该是绚丽而美妙的,但这个异乡城市的秋天带给南漂的游子们更多的却是凄凉与无奈。离人心上秋,秋天的夜,宁静而凉爽,但秋天的夜晚却往往落满了忧伤与相思,思情、思乡、思亲人,秋天的月色会撩起游子的心伤,怎一个愁字了得?我不敢登高望远,更不敢去遥望故乡的那一端,归思难收;我想徒步远行,但又害怕忧愁淹没了来时的路。夜色沉沉、细雨潇潇,没有星光的街道,只留下几许喧嚣之后的孤寂,而失去月色的城市,只落下几分萧瑟的苍凉。

家乡的仲秋,现在应该正是柳叶泛黄、野菊绽放、桂花飘香、桐叶纷飞,采摘山茶的歌声在这个时候也应该响彻山谷了。

我喜欢秋菊点缀山峦的灿烂、喜欢点点黄叶泼洒山林的苍翠、喜欢山泉从高处跌落而下的刹那惊憾、喜欢夕阳河边牧牛人那一张张童真的笑脸、我更喜欢秋日余辉映满山河的浪漫,而这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只能是我记忆之中的家乡秋景了。

秋 愁 [傲雪原创] - 欧阳傲雪 - 欧阳傲雪

平俗的我,身处在这个尘埃满天的异乡小城,忙碌的工作、破落的爱情、离别的伤感、漫长的等待、疲惫与苍凉早已挤满了我麻木的思绪。童年的天真、少年的烂漫、青春的洒脱,早已被一首惆怅而凄婉的曲子所取代。沧桑而潮湿的眼里落下的全是记忆的苍狼,颓废而残破的灵魂,犹如一只载满了心伤的小船,却怎么也驶不出忧郁的心海。下一站在何处?希望又在何方?

秋风如潮、人生如戏,离别的伤感,分手的沉痛、孤独的守望,都只会让情感变得异常的厚重。枯竭的灵魂,执着的停滞在荒原里中苦苦的寻觅。憔悴的双眸,却倔强的滞留在沙漠中徘徊。我如同一片飘零在风中的黄叶,在凄凉的冷雨中痛苦的吟唱,空洞的躯壳却还固执的在疲惫中挣扎。

在这个异乡小城的秋季,没有人会留意你的心伤、也没有人会去关注你的苦痛、更没有人会在意你的过去,当落叶满天的时候,这个城市唯一能给到你的就是一缕寂寞的寒冷和一丝淡淡的忧伤。秋风吹碎了我的梦想,落叶划破了我的希望,落寞与无奈再次爬满了我的心头,于是在这个无助的夜晚,眼泪抚平了我的悲伤。

思念如此难过,幸福如此遥远,在这个秋季的夜晚,我感到一片寂寞后的茫然……

秋 愁 [傲雪原创] - 欧阳傲雪 - 欧阳傲雪

 

 

  评论这张
 
阅读(588)|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