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傲雪

最平凡的也是最真实的!

 
 
 

日志

 
 

烟雨江南 [傲雪原创]  

2010-05-28 00:30:19|  分类: 散文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烟雨江南 [傲雪原创] - 欧阳傲雪 - 欧阳傲雪

江南烟雨岸,江南水如天。江南的雨细丝如滑,飘渺如云烟,群山与小桥,掩映在半雾半明如婵娟的簿纱之中,朦朦胧胧,似雾似迷,如此意境,怎能不迷倒无数名古往今来的文人豪杰,也难怪陶渊明老先生最后选择到了这一片世外桃源地而归隐,大诗人屈原与他的最得意的门生---中国古代美男子之一的宋玉最后的晚年也选中在江南渡过。据说,西施最后也是选择了江南。

  阳春三月,花红柳绿,风景争艳,青山伴着绿水,柳絮飞满天,含苞欲放的花蕾,有如含羞待嫁的新娘,花开花落的细雨中,成群归来的飞燕在田野间翩翩起舞,而这个时候,江南的每一个角落,都蕴含着繁花的芬芳,江南的每一寸土壤,都怒放着生命的气息。水面傍潮流淌的波涛激起了岁月的诗篇,河水潺潺,石桥悠悠,原本粗糙的石板码头早已被水乡捧洗衣服的女人们洗涮得光洁而圆润。而河边柳条随风扬起的水滴飞洒在河岸与青草之间,在不经意间触动了草丛间戏耍的蟋蟀们,于是,一曲清聆的、悦耳的田园曲顿时响彻了整个山谷。

烟雨江南 [傲雪原创] - 欧阳傲雪 - 欧阳傲雪

江南美如画,江南的夜,温柔而恬静如少女。夜风徐徐,皎洁的月色伴着花草的香味,松浪伴着山泉的流水声,绵绵青草的芬芳和着蛙鸣,宛如一首醉人的浪漫曲,一直流淌到江南人的心底。摘一片夜色,轻轻的掷入溪流之中,让这份清澈而透明的夜色静静流淌在整个村庄。

以江南为纸,铺写江南的故事。江南的青山秀水,江南的俊男美女,江南的才子佳人,无不都是一首首醉人的画卷、动人的诗篇

烟雨江南 [傲雪原创] - 欧阳傲雪 - 欧阳傲雪 

江南最让人难忘的应数一座座临江而建的吊脚楼,高高低低,但错落有致,温暖而明快的线条,洋溢着几许轻灵、几许柔情。江面上画桥如虹,飞阁垂檐,清流之中的那一排排倒影,似幻似真,江面的石拱桥与一只只摇曳而过的乌蓬小船,极尽清丽的典雅之风致。青山绿水环红绕了整个小城,江水穿城而过,水流平缓,河面如镜,当一群白鹤被路人从芦苇荡中惊起,于是,河面便荡起一层层细小而柔美的波纹,河水清澈见底。江南的风景美得含蓄而雅致,有如江南的水一样清澈而宁静。

幽静而平滑的青石板路一直延续到小巷的尽头,这里没有都市的繁华与喧嚣,只有摆满铺头的民族服饰与风味小吃,巷子两边青砖黑瓦的老房子与错落有致的马头墙构成了一幅恢弘而古典的画卷,吊楼与青石巷在雨雾中,显得是那样的古才,空灵而悠远。这让我想起了文学大师沈从文老先生质朴而秀丽的文笔,不要怪沈老太偏爱江南凤凰城,更不要怪沈老的笔尖流露出沁心芗泽的文字吸引了太多的异乡游子的眼球,而只能怪江南的古朴的人文文化与怡人的自然景观。

烟雨江南 [傲雪原创] - 欧阳傲雪 - 欧阳傲雪

   阳春三月,烟雨朦朦、桃花翻飞的季节,撑一把油纸伞,去看沱江飞舟吧。沿江一排排的石头砌成的水码头与迎面飞驶而过的小舟,会给你另一翻意境与感受。沿石阶而上,你会遇到三五成群、肩背竹篓、采茶而归的江南美女,而茶山那边不时的传来一串串甜润的歌声与银铃般的笑声,待你来到山腰时,这时的群山已全部沉浸于烟雨之中了。

而六月的江南,应该更是多雨的季节,去江南吧,让江南的雨水冲涮你沉积已久的忧郁,让江南的雨水洗却你心底最深处的苦涩与悲伤,最后让江南的美境还你一个不一样的意境与情怀!

烟雨江南 [傲雪原创] - 欧阳傲雪 - 欧阳傲雪

 

      

 

  评论这张
 
阅读(1244)|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